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当司乘的好帮手,让清明更“亲民”
2024年04月08日 20:30:25 来源: 潮新闻 通讯员 邵浩 王国婧

  “你们这有热水吗?小宝宝一直呕吐、拉稀,我想给他擦洗下身体。”4月6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傅村站出口车道,一位新手妈妈向现场收费员求助道。

1.jpg

  正在外场值勤的收费员张敏玉收到请求后,第一时间为其打来了热水,但由于外边下着大雨,车内空间又相对狭小,新手妈妈擦洗起来十分不便。“我带您到所内卫生间处理吧,这样我还能帮您一把,我也是一位母亲,这些事我熟。”看着车内的窘境,张敏玉主动提出帮忙,并将车辆引导至收费所内。在俩人的通力协作下,很快便将宝宝擦洗的干干净净。

  正所谓,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假期三日,连续的雨天给高速路上的司乘们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但在金义收费中心所各收费站,过往的司乘不但不堵心,反而异常暖心。

2.jpg

  这不,当天晚上9点,在徐村收费站出口外广场,一位司机正冒雨给车胎充气,正在外场值勤的许丹发现后,默默地走到司机身后,一只手为他撑起了伞,另一只手打开手电筒帮助司机照明。“我说怎么突然不下雨了,还有光照过来呢,太谢谢你了。”察觉后的司机连声道谢,原本急迫的心情不觉间“烟消云散”,动作也变得从容了。

  帮助司乘倒开水、指路、换胎、遮盖雨棚……据不完全统计,清明假期三日,金义收费中心所下辖五个高速收费站的收费员们便帮助司乘达百余人次。助力虽小,却格外亲民。下一步,金义收费中心所将继续紧盯司乘需求,进一步深化、优化助力服务,当好司乘的好帮手。

标签: 责任编辑: 孔依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