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归乡途中车辆亏电“趴窝”,收费员化身“搭电侠”暖心解困
2024年04月08日 20:25:14 来源: 潮新闻 通讯员 胡冬益 朱婷婷

  “你好小伙子,我的车电瓶没电了,你能不能帮一下我。”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绍兴收费站出入口的车道内,连续多辆小客车在车道内突然熄火停滞不动,在司乘几次尝试发动无果后,当班收费员见状迅速出动,解了驾驶员燃眉之急,保车道畅通。

1.png

  当天9点15分,一辆白色小车在入口发卡机处拿取CPC卡准备上高速时,车辆突然熄火,再次启动车辆没有反应,正在驾驶员一筹莫展之际,收费员小张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车辆故障无法启动。驾驶员称可能是车辆电瓶“亏电”,之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但是后来车辆能启动也就没有在意,直至今天车辆再次发生故障。

2.png

3.png

  了解情况后,身为青年团员的小张随即跑到“智在亭”便民服务亭,将备用电瓶带至故障车辆跟前,并用电瓶连接线帮助驾驶员接上搭线,最终车辆成功启动。在接下来数个小时内,相继出现了数辆因车辆电瓶“亏电”而无法正常行驶的车辆,在了解情况后小张熟练的为车辆搭电,不到5分钟,车辆成功启动。

4.png

  脱离困境后,驾驶员很是感激,小张叮嘱驾驶员要关闭车内的自动启停,途中不要熄火尽快更换电瓶,驾驶员也表示回去后立马改正车辆问题,再次对收费员的快速救援和暖心帮助表示感谢。

  绍兴收费中心所温馨提醒:在节假日出行前,广大驾驶员朋友,务必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包括轮胎气压、刹车系统、灯光、机油、水箱、电瓶等。如果发现故障或问题,应及时维修或更换,确保车辆安全性能良好。

标签: 责任编辑: 孔依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