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高速“炊事员老兵”退伍不褪色 ——记上虞收费中心所即将退休的炊事员王九林的点滴
2024年04月08日 20:19:15 来源: 潮新闻 通讯员 董婷 陶忠祥

  “祝你生日快乐!”3月28日,一个不一般的日子里,同事们为王九林唱起了生日歌,原来这天是他的生日,同时也是他在工作岗位上的最后一个生日,这天也刚好是浙江省交通集团上虞收费中心所的主题党日。会上,副所长带着所里的党员同事们一起悄悄端来了特意准备的生日蛋糕。王九林看到后先是一愣,随即笑得合不拢嘴,继而转过身抹了抹眼角。“领导从来没有告诉我准备了这个惊喜,生日蛋糕就像突然变出来的。”王九林说,没想到所里会这么用心准备自己退休仪式!在吹蜡烛许愿后,王九林还大声说出自己的心声:“希望上虞收费中心所这个温馨的大家庭越来越好,越来越团结!”

1.png

  王九林是一位在高速公路工作28年的老员工,1989年开始在舟山当兵五年后退伍的他,在1996年选择加入了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上虞所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加入工作后,他一直坚守在后勤保障岗位,兢兢业业的做好食堂每一餐,有他在,整个食堂都非常的干净整洁,大家都能感受到他对工作的热爱和敬业,从而由衷的敬佩和喜爱这位认真细致的退伍炊事员老兵王九林。

  王九林当兵时就是炊事员,炊事员岗位是一项默默无闻但至关重要的工作,他们为士兵提供美食,确保部队的饮食安全和健康。“民以食为天”,在部队中更是如此。他坚忍不拔、一丝不苟的奉献精神,完美的承担起了这个岗位。来到浙江沪杭甬上虞收费所的他,不忘这种精神,将良好的作风习惯带到了这里,每一位来用餐的工作人员都很喜欢他煮的菜,如今只剩一个月便要退休,所里的同事们心中都充满不舍。同事舍不得这位性格开朗,思想活跃,善于沟通的好同事,更是不舍他长年累月的付出,和让人津津乐道的整洁食堂!人都说坚持一阵不难,难的是长年如一日!

  作为食堂的掌勺老兵王九林总是有条不紊地在食堂里忙碌着,这里面不仅有对饭菜近乎完美的追求,更有他对同事的用心。他觉得作为后勤保障工作,既要关心“同事们的胃”,也要照顾“同事们的心”,让单位食堂不只是单薄的“工作餐厅”。

2.png

  人生就像一场盛宴,有相逢就有离别。共事28余载,他与同事间的羁绊已不是三言两语能断清,这里更像是他的第二个家,家人之间没有真正的离别,只期待再次重逢。

标签: 责任编辑: 孔依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