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阅享“双减”舞台 阅读浸润心田
2024年04月08日 16:48:16 来源:湖州市环渚学校  通讯员 清渚

为让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借“双减赋能”,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促养成,以读书育人格,形成“人人爱读书”的读书氛围,近日,湖州市环渚学校各班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办了“书籍点亮人生 阅读浸润心田”读书专题班会和好书推荐分享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4.23世界读书日知识”、国家倡导全民阅读政策的教育;好书推荐会上,开展了班主任、语文老师向全班同学推荐好书、学生好书推荐活动。大家手持一本本红色经典、国学经典、革命故事、英雄人物故事、童话故事、经典名著、儿童文学书籍,围绕书本的内容以及自己与这本书的故事展开分享,自由讨论关于好书的读书心得;孩子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就本学期整班阅读的儿童文学及散文,以演讲朗诵、分享读书心得等进行了交流。

读书是美丽的,读书是快乐的。自本学期以来,湖州市环渚学校将学生整班阅读做为课后服务的重点内容,在保证每班每周至少开展一天的基础上有序安排各班在学校图书阅览室内的阅读活动,形成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主题班会和推荐分享会拉开了湖州市环渚学校2024年校园“读书周”的帷幕,取得了良好效果。相信接下来的活动会精彩纷呈,让我们共同期待环融少年阅读之花的绚烂绽放。


标签: 责任编辑: 孙景石

@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