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辟谣网 > 辟谣新闻 正文
网传杭州昨被偷8个孩子 警方辟谣:此乃子虚乌有
2014-07-29 15:43:4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胡大可 通讯员 方英  编辑: 谢佳峰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胡大可 通讯员 方英)不少杭州人手里的微博和微信,昨天上午都在传这么一条消息。

  看上去,所涉及的真是慌兮兮的一起案件。

  内容是:今杭州被偷八个孩子,临平两个,一陌生人刚把孩子迷晕,幸被老师发现,偷孩子的两个人被抓了,现关在江干区署(应为属)地派出所。据他们交代,这一次这个团伙派菏泽两百多人,专偷七岁以上孩子,可能是要人体器官,比如肾脏什么的。提醒各位父母,暑假将至,孩子贪玩,时时关注玩耍去向。莫一时大意,丢了孩子。

  有不少不明真相的网友留言了,有说嫌疑人太过分了,居然冲着孩子下手,有说校园安保要加强,还有的质疑,这案子真的假的?

  为此,钱江晚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消息中提到的杭州江干警方。

  警方火速辟谣,这条消息是假的!

  江干警方表示,确实看到了这条消息在网上散布。

  之后,警方对刑侦大队,各个派出所以及其他办案单位都逐一核实过,都表示根本没有这么一起案件发生,更遑论有两个嫌疑人被关起来了。

  昨天中午11点19分,江干警方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辟谣消息:江干区公安分局近期未抓获拐卖儿童的嫌疑人,也未发现类似情况。

  事实上,这条消息从前天开始就在网上发酵。

  同样的消息内容,还有湖州版本。昨天中午,湖州警方也发布了辟谣消息:经调查,湖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经过统计查询,目前我市未曾接到这样类型的报警。文中所涉及的八里店前村辖区派出所八里店派出所也未接到群众报警。经与湖州市教育局联系,也未有老师报告此类情况。同时,对于文中涉及的所谓菏泽籍犯罪嫌疑人被关押在江干区属地派出所一事,通过与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核实,江干区指挥中心、刑侦大队、辖区所有派出所均没有接到此类报警,当地看守所也未发现有此类犯罪嫌疑人羁押。

  湖州警方在辟谣中还特别提到:此帖内容从7月8日16时许出现在名为《妈妈圈》的论坛上,内容与湖州市的贴文相似,但地点却是涉及杭州和临平。后来,此贴文被转发至微博和微信,部分歌星在不经核实的情况下,不负责任的进行了转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目前,江干警方也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如果这条消息在传播过程中存在违法犯罪的情况,一定会依法处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