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辟谣网 > 热点关注 正文
2017年起浙江高考高中三年考6次? 教育厅回应这是假的
2014年05月12日 16:44:18

   浙江在线05月12日讯 昨天,浙江初三孩子的爸爸妈妈被吓了一跳,网上流传一个消息《浙江2017年高考改革最新方案公布,语文提分英语减分》。

  这个“浙江高考改革最新方案”包括四个内容:

  一、语文提分,英语减分,数学分数不变;

  二、高中每学年大考2次,高中共考6次,取6次中最高分最好成绩作为高考成绩;

  三、高中文理不分科,教材今年起改版;

  四、高一到高三都是9大学科。

  记者即刻向浙江省教育厅求证,教育厅负责新闻宣传的工作人员回复,没有发布过此类消息。教育厅随后会授权浙江教育考试院对此作出回应。

  昨天下午,浙江教育考试院腾讯官方微博发布:近日网络及媒体流传的高考改革方案失实。浙江深化高考改革在国家统筹下进行,方案研究起步较早,在小范围听取过意见,但内容都不确定。后续将按教育部部署并广泛听取意见修改完善,经批准后公布,新方案不会在目前高中在校学生中实施。

  教育厅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说,高考改革方案这样重大的信息,必定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请家长不要相信网络传闻。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王玲瑛 编辑: 朱巧玲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