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辟谣网 > 热点关注 正文
地铁三期“准生证”还在路上 网传的“实质动作”暂无定论
能否获批预计8月才会有最终结果
2016年06月28日 05:00:00 来源: 钱江晚报 陈锴凯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陈锴凯)杭州地铁3号线什么时候建?9号线有没有最新消息?7号线通机场是不是定论了?杭州地铁消息一直是热点,而日前网上传言更是甚嚣尘上:杭州地铁三期规划将在月底批复,3号线已经有实质性动作。

  昨天钱报记者就此求证杭州市规划局、杭州市地铁集团等权威部门,得到的答复是:

  在不久前,杭州地铁三期规划刚刚过了环评,但这仅仅是审批前置的一道手续;能否获批,保守预计将是8月份。而在报批结果(准生证)拿到之前,所有的“实质性”动作,都是“空穴来风”。

  地铁三期“准生证”还在路上

  预计8月份会有靠谱消息

  “招标已经开始了,地铁还会远吗?”、“地铁9号线终于要来了!”前段时间,类似的言论在网上被转发,甚至不少房产商以此为卖点……

  但是生孩子还要准生证呢,建设地铁也需要国家发改委同意才行。大家都知道,目前杭州地铁三期的这张“准生证”还在报批呢。

  “在‘准生证’下来之前,前期的勘测、招标都只能说是一些前期的准备工作,方便拿到证后尽快施工。但要明确一点,拿到证后,还有一系列具体的审批环节呢;要是‘准生证’没拿到,这些准备工作都是白搭,所以一切所谓的实质性动作,都是空穴来风。”杭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地铁三期规划仅涉及线路走向,具体站点设计还需后期确定。所以网上说的那些站点,仅供参考,不排除后期调整。具体要以未来地铁集团官方消息为准。

  那么这张准生证有没有最新进展?昨天钱报记者从市规划局、市地铁集团了解到,刚刚过了环评,但这仅仅是审批前置的一道手续;当然,按照目前的报批程序跟准备工作来看,想本月出结果是不可能的,保守预计将是8月。

  3号线、7号线获批希望很大

  6号线二期也很有戏

  当然,可能有人会疑惑:前不久发布的杭州新修城市总规里,不是3号线、7号线都定了吗?

  这里要解释一下,杭州地铁建设只是总规里面的一部分。按照目前杭州的最新规划,地铁有10条线(包括已经开通),换言之,这10条线都会有的,但是什么时候建,怎么建,需要具体报批。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目前地铁三期规划报批有3、7、8、9、10等多条线路,但是最终能批下来多少,决定权在发改委。如果有线路没有批,也并不是说不同意建设。可能是认为目前还没必要建,或者条件还不成熟。”

  最好的例子就是杭州地铁规划二期,报批里面有3号线、7号线,但最终国家发改委没有批复同意,现在留到了三期规划报批里面。

  同理,针对网上热议的3号线支线小和山段是否建设,最终还是要看批复结果。可能3号线批下来了,但是支线没批,要在以后再建,这种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据了解,这次3号线、7号线获批希望很大,另外6号线二期也很有戏。不过也有可能像目前的2号线、4号线一样,会先建设通车一部分站点。


标签: 地铁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